财新传媒


聚焦德国的经济“蜜罐”

2018年01月03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国政府在第一轮谈判失败后重新开始新的谈判,但金融市场对此并不担忧,至少不是现在
彼得·龙格尔
彼得·龙格尔(Peter Lundgreen)为龙格尔资本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在欧盟范围内提供个人投资建议和风险管理咨询服务,细分客户包括企业、政府、基金、信托和高净值个体。他在国际金融市场已有25年丰富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彼得•龙格尔)自2017年9月24日议会选举以来,德国尚未完成新政府组阁。第一轮联合谈判不但未取得成功,而且带领谈判的人员缺乏资历,未及合理预期。现在,默克尔总理试着在旧联盟伙伴社民党(SPD)那里碰碰运气,但对话是否富有建设性精神就很难说了。由于缺乏对组阁新政府的真正渴望,一些内部人士认为,新政府的最终获批可能会拖到2018年3月或4月。

  金融市场上的一些人士已经意识到,关于所谓的“牙买加联盟”的第一轮谈判失败已带来影响。若默克尔总理现在成功地与前政府伙伴社民党组成新政府,那么与预期相比,选举结果后的长期政治方向将发生改变。尽管可能还需要三到四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当前谈判,由于德国经济增长依然十分强劲,谈判并不会危及德国经济。尽管如此,领导力的缺乏也牵连到欧盟,这已在泛欧层面上受到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