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斌:如何应对财政收支缺口不断放大

2018年02月02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公共财政收入增长速度是过去30年以来的新低,赤字率是30年以来的新高,债务占GDP的比重也是30年以来的新高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博智宏观研判论坛为其举办的研究型论坛,旨在跟踪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判断短期经济形势,预估中长期经济态势,对中国经济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研判。

  【财新网】(作者 博智论坛)2018年1月23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博智宏观论坛第二十六次月度例会召开。会议主题为“如何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博智宏观论坛学术委员会委员张斌受邀出席会议并发表看法。

  不论从什么口径来看,狭义和广义财政收入增速在趋势上都在持续下降。财政支出增速也随之下降,但是下降幅度远远没有收入增速下降的那么大。公共财政收入增长速度是过去30年以来的新低,赤字率是30年以来的新高,债务占GDP的比重也是30年以来的新高,这就是我们现在所面临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