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风口浪尖”上的银联商务

2016年07月28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我们拥有了世界级的转接清算机构——中国银联,但是还没有形成与之相配套的、具有“航母”级的支付企业,国内支付市场却被瓜分得七零八落。这不得不让我们对“支付牌照”政策是否适应和推动了中国支付市场发展产生了怀疑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峥)最近,媒体疯传中国银联有意分拆全资控股子公司银联商务并独立上市的消息,加之央行又对银联商务等两家机构进行了高额处罚,让银联商务最近一直处于新闻的风口浪尖上。

  笔者并不想对此事发表评论,第一,分拆上市的消息是媒体传播的,除了抓个似乎道听途说的热点外,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话题可以深入讨论;第二,话题的立意已经跑偏。

  自从第三方支付牌照开始发行,银联商务就成为众矢之的,当然更多的是背负着“骂名”,根本原因就在于银联商务出身中国银联这个“豪门”,央行只要出台针对支付行业的管理政策,给其他第三方支付机构的感觉就是整治其他机构,而保护银联商务的。即便前几天对银联商务的处罚,也引来很多议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