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上没有一模一样的熊市

2018年08月30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前一个熊市中取得成功的基金并无法保证其在下一个熊市中延续优异的表现
林晓东
Vanguard集团中国区总裁、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拥有上海财经大学学士学位,并曾就读于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和哈佛大学商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晓东)世界上没有一模一样的指纹,也没有完全相同的熊市。尽管不同的熊市都有市场承压的状况,但熊市的形成却是由各类不同因素导致的,例如货币政策的意外变化、政治事件、估值过高、银行破产、自然灾害、战争,以及各种形式组合的去杠杆化。

  要预测这些因素何时会发生及其对股票市场的影响,即便对于专业的投资管理机构来说都是非常困难的,但我们认为确实存在某些特定因素可以提高主动管理型基金的成功机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