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哈佛大学成被告(四):教育文化的“优秀魔咒”

2019年12月16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亚裔家长——尤其是中国家长——相对于其他族群有更强烈的“精英情结”或“名校情结”,并未因移民美国而改变
陈晋
自2014年初成为哈佛亚洲中心报告员,负责报道“中国面临的关键问题”讲座系列及其他亚洲中心讲座;2015年7月成为哈佛费正清中心关联研究员。从2005年到2013年,为财新传媒(原《财经》杂志)驻波士顿特约记者,《哈佛笔记》专栏作者。2002年于哈佛大学获亚洲研究硕士(MA),1997年于波士顿学院获商业管理硕士(MBA)。研究领域主要涉及经济、社会问题及公共政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晋)(上接前文《哈佛大学成被告(一):是种族歧视还是平权行动》《哈佛大学成被告(二):双方争论的是什么》《哈佛大学成被告(三):有先例,无定论》)哈佛大学对本科申请人除了有各种考试成绩、书面作文和推荐信等考量以外,还有一项要求:被校友或招生官面试。亚裔学生在面试一关普遍表现不佳,面试成绩(personal rating) 低于其他族裔。描述亚裔学生枯燥乏味的词语——“bland”、“flat”、“not exciting”——经常被面试官写入申请者的档案。为什么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