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疫情后的中国外贸趋势

2020年05月28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和东盟之间已经面临着3-4倍的劳动工资差距,我们会让出更多的低端份额。未来要不断提高出口产业的收入,而不是出口产业的规模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博智宏观研判论坛为其举办的研究型论坛,旨在跟踪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判断短期经济形势,预估中长期经济态势,对中国经济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研判。

  【财新网】(作者 博智论坛)2020年5月20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博智宏观论坛线上专题研讨会通过网络平台顺利召开,主题为“外贸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与展望”,深圳市原副市长、哈工大(深圳)发展规划委员会主席唐杰出席会议并发表评论。

  第一,从全球化进程来看,这张图给了我们一个启示,疫情之后是否能回到从前还是未知数。2008年已经使全球化进程的趋势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也就是全球贸易增长率开始下降。疫情结束之后,全球贸易增长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